p5.js |旋转X()函数
p5.js 中的 rotateX ()函数用于围绕 x 轴旋转形状或对象。
句法:
rotateX(angle)
参数:此函数接受单个参数angle ,该参数存储要完成旋转的角度。
下面的程序说明了 p5.js 中的 rotateX()函数:
示例 1:此示例使用 rotateX()函数围绕 x 轴旋转对象。
javascript
function setup() {
// Create Canvas of given size
createCanvas(800, 550, WEBGL);
}
function draw() {
// Set the background color
background(220);
// Set stroke weight
strokeWeight(12);
// Rotation function
rotate(PI / 7.0);
// Call to rotateX function
rotateX(millis() / 1000);
// Draw rectangle
rect(3, 3, 200, 39);
// Draw ellipse
ellipse(160, 160, 40, 40);
}
javascript
function setup() {
// Create canvas of given size
createCanvas(500, 500, WEBGL);
}
function draw() {
// Set background color
background(200);
// Set property to rotate the
// shape about the x-axis
rotateX(frameCount * 0.01);
// Set stroke weight
strokeWeight(2);
// Set fill color
fill("green");
// Draw of height 100 and radius 50
cylinder(50, 100);
}
输出:
示例 2:此示例使用 rotateX()函数围绕 x 轴旋转对象。
javascript
function setup() {
// Create canvas of given size
createCanvas(500, 500, WEBGL);
}
function draw() {
// Set background color
background(200);
// Set property to rotate the
// shape about the x-axis
rotateX(frameCount * 0.01);
// Set stroke weight
strokeWeight(2);
// Set fill color
fill("green");
// Draw of height 100 and radius 50
cylinder(50, 100);
}
输出:
参考: https://p5js.org/reference/#/p5/rotateX